close

腦筋急轉彎

當豆腐踢到鐵板   下場會是如何?

1.變碎豆腐

2.變板豆腐

3.哭哭

 

想好了嗎~~~

答案是 3 因為很痛

哈哈哈!!!!  我想好久  

 

不過 這道菜 我可是真的做到很想哭ㄟ

因為 我的好朋友 最愛吃我的豆腐 XD  

可是  我們相識的八年來 有四年半的時間

都相隔7239km ~完全沒感覺的數字ㄚ~

就是 從台北到雪梨的距離啦  

每次做豆腐時 都會想到她   ㄠ嗚...

兩三年前 我一時興起 手工做了一本食譜給她  讓她在澳洲可以自己做出台灣的味道

不過 我想那小妞 看到這裡時   心裡浮現的是  ㄚ勒!!!那本醜不拉機的東西勒  

"去給我 找出來"- 半澤

算了 算了   找不到看這裡就好

 

鐵板豆腐   三人份

材料:

雞蛋豆腐  一盒   先切一半 在切八段

洋蔥      1/4顆   切小小

蔥         一支     切段

蒜頭      三瓣     切碎

西洋芹   一支     切斜片

豌豆莢   一把     

香菇      三朵      切片

醬油     適量    

番茄醬    適量  

(可用辣豆瓣取代 但 好朋友的好朋友 另一個在英國的 愛吃番茄醬  一次滿足兩個人的願望  很貼心吧!!!)

玉米粉+水   勾芡用

 

做法:

1.用油炸豆腐 到表面金黃   (炸的要用超級多多油 在家裡 最討厭炸東西了 剩一堆油又不能喝   所以用煎的)

左邊是改造前 右邊是改造後  

煎好 把油到掉(用來炒其他菜 快快用掉) 豆腐取出   鍋子不要洗喔

鐵板豆腐1

2.用鍋裡剩餘的油  炒香  蔥白 洋蔥 蒜頭

鐵板豆腐2

3.加入 西洋芹 豌豆莢 快速拌炒

4.到入 調味料 與半碗水 煮滾

5.加入煎好的豆腐    小心翼翼的拌勻  

"請用愛 輕輕柔柔的從下往上拌   不要把豆腐弄破 豆腐跟心一樣 弄碎了 是回不來的"

6.熄火 倒入玉米水 勾薄芡  (同向攪拌 能保持滑順口感)

   

步驟3~6 請於一分鐘內完成   (這一切發生的太快 完全沒辦法拍)

菜 才會嫩又脆

上菜啦!!!

鐵板豆腐3

說沒功夫是假的  但也沒有難到 會打敗大家

週末 挑戰一下    鐵板豆腐   也算是中華料理代表之一

交外國朋友時  記得 做給人家吃嘿

我下週上英文課 要帶這個去給老師  一起大聊料裡    

來掩蓋 我沒有背完單字這件事

 

餓了    來去甲奔~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豆腐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