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便當 是很稀有 很稀有 的認真版東坡肉

為什麼說稀有呢    因為五花肉很肥  我還給很大塊(數大就是美!!!)

常常這樣吃 很快就能加入三高行列

除非 大家保險上的繼承人都寫我   那我就天天煮 而且跟便當盒一樣大 ~超級壞心眼~

另外  東坡肉  要燉2個半小時以上才能表現出 Q嫩香甜  

要不是 他猶如天堂般的美味  驅動我這個貪吃鬼

大概要等到 過年時 才會出現這種一年一次的菜色

就拿東坡肉來慶祝   立冬吧!!!! XD  (立冬不是這樣補的喔   完全錯誤示範)

 

每個人都有一塊跟拳頭一樣大  方方正正 焦糖色 很Q彈的東坡肉

跟 麻、滑、嫩 合一的麻婆豆腐

以及  翠、甜、鮮的絲瓜蛤蠣

這樣的組合  在味道上堪稱完美了   ~非常有自信~

還附贈半顆用感情下去滷的 滷蛋  

1107

因為就像朋友說的 生活不是填滿就好 便當當然也不是填滿就好   不然就都裝飯就好  成為貨真價實的飯包 (愛說笑~)

所有的便當菜色 都是在周日或周一前 就編寫好的

至於決定要做什麼 主要依據  我的心情、靈感   還有 我想吃什麼

另外 附帶參考 天氣 時節 每樣菜的口感 味道 跟 吃便當的人美不美 帥不帥 可不可愛 善不善良

(因為在等東坡肉入味 中午送便當時簡直用飛的 但 眼角的餘光瞄到路邊的帥哥 好想送一個便當給他  

可惜我沒有多帶   看來以後要多帶一個便當了 )

 

說說今天的菜色  為什麼這樣搭

第一  我想吃東坡肉  最近好瘦 所以很有扣達  但...最後  我只吃到一小口  因為我愛大家更勝於自己ㄚ

第二  周日時獲得一罐自製辣醬 所以我要做 麻婆豆腐

第三  麻婆豆腐會辣  當然...然後我怕辣   所以 找絲瓜的甜來解辣

第四  滷汁下飯  麻婆豆腐也下飯   所以配香Q白飯   純粹ㄚ

 

至於  甜點   可麗餅

則是 因為在練習 用煎鍋做蛋料理 系列    (終於有個比較像樣的原因了)

1107可麗餅  

 

便當文  純粹 記綠+炫耀  今天吃什麼

不負任何 流口水責任

謝謝收看 

enjoy life! enjoy fo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