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便當 很國際化

1211

主菜是:"日式" 魚兒可樂餅  用了 鮪魚罐頭+鹽漬鯖魚

跟玉米粒  洋蔥細末 紅蘿蔔細末  馬鈴薯泥 慢慢的做出一個個很有手作感的可樂餅

用煎的方式 少一點油   煎完再放入烤箱烤

表皮的酥脆感提升升升升!!!!

油膩感也少很多多多多多!!!!

不過可樂餅 簡直是全球在地化代表之一的菜色

每個地區都  演變出自己的家鄉味  成為自己的文化

而我的可樂餅 今天是

挑食者特製  

吃便當的人 有人不喜歡紅蘿蔔  但 在不知不覺中 她吃下了不少

還跟我說 好好吃 = =+   

切好久~~~值得啦

 

配菜是:"法國"麵包 彩虹盅  用五種水果組合成多種色彩 與 多層次口感

以龍眼蜂蜜作為融合的媒介  酥脆的麵包 跟冬季特甜的眾多水果們

葡萄 藍莓 芭樂 蘋果 鳳梨

疊出 美妙輕盈的滋味   ~~這是讓 在減肥的室友 可以 好好補充營養 精心特製:)

希望趕快結束 減肥  陪我吃吃喝喝 

 

主食是:"義式" 青花菜肉末貝殼麵 

最近 在抓義大利麵的感覺  好想好想  要一台 食物調理機><

讓我 好好調出完美醬料

希望 聖誕老公公有聽到我的呼喚

我會準備大一點的襪子   好放進食物調理機  


一直想種香草在陽台
巴西里 迷迭香 百里香 薄荷 鼠尾草 時蘿 山蘿蔔 義大利芹 ....
但  我連很好養的鐵線蕨都被 顧到枯掉
讓我真是 又想又怕受傷害ㄚ
 

吃便當 長肉肉
看便當 長知識
Q:為什麼叫可樂餅?是有加可樂在裡面嗎?  


A:因為原自法國的炸肉餅 在日本演化成 的炸物  
以炸肉餅的法文croquette 發音命名
台灣也同樣以日文音譯成 可樂餅
材料中是沒有一滴滴可樂的喔

在日本大正時期 可樂餅、咖哩、炸豬排 並稱為三大洋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