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20分鐘   就能 從零到100分 的超美味 湯麵疙瘩

以食材原味堆疊出 鮮美的湯頭 讓人錯以為是熬煮許久的高湯  室友吃完麵後 追著我問

到底在湯裡加了什麼  好好喝

白目的我回她 放了我的心   

 1031

 

除了我的心不能跟大家分享  

食譜 我倒是很樂意公開

 

三人份

分成兩部分 

1031麵疙瘩

一. 麵疙瘩的麵糰      

材料:

中筋麵粉 340g

水  170ml

鹽 少許

步驟:

1.麵粉與鹽均勻混和 後 逐漸加水攪拌成麵團  封上保鮮膜 靜置15分鐘

2.煮麵: 取一鍋水煮沸 加少許鹽 以中火維持滾沸狀態 將麵糰捏約一口大小(越厚口感越扎實Q彈) 放入滾水中

煮到浮起即可(約2~3分鐘)

(就這樣...我很想多打一些讓麵糰看起來很厲害 可惜 它就真的那麼簡單

等麵糰的時候 不用一直盯著她看喔  來煮超好喝的湯吧!!!)

 

二.湯  (一般的麵也可搭配)

材料:

蒜頭        4~5瓣   拍扁

火腿        3片        切一口大小

香菇        3朵        切片

小魚乾    一小把

蔥           兩隻       蔥白切段  蔥綠切花

梅花豬    300g      切絲

小白菜     5把        切段

調味料:

黑胡椒  鹽 麻油  豆鼓 少許 

 

步驟:

1.取少許麻油 依序爆香 蒜頭 黑胡椒 蔥白 豆鼓 火腿 與 肉絲 

至肉絲炒白 後 加水煮滾  即可加入小白菜

2.將煮好的湯跟燙好的麵疙瘩裝入碗中灑上蔥花 即可享用

 

麵疙瘩 一定要等 用餐的人到了

再下鍋煮 因為 剛起鍋的麵最好吃 :D

 

ps:若食譜中有不清楚  或 難以執行的部分 或 任何問題

都可以留言 一起討論

 

期待大家周末時 端出一碗令家人朋友難忘的 湯麵疙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疙瘩 蔬菜湯麵疙瘩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