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重慶南路的書店街  餵食總是呈現飢餓狀態的腦袋

無論 心理或生理 我都像 一隻雜食的豬

下午三點一刻 從捷運走去的路上 經過 這攤胡椒餅店  有許多人潮在排隊

心中麼麼著  不過是區區一個 胡椒餅 排什麼對ㄚ

想必是中午沒吃飽 下午急著找點心的 飢餓狼群

排隊的背後 通常有兩種可能  

一 真的非常棒  有很多很多人想買

二 效率有問題 無法消化人潮

所以 排隊不一定好吃  於是我不以為然的經過...

 

在書店  一一把書單上想採購的書 大略的看過

越來越挑剔 越來越難讓我掏錢把書買回家

帶著失落感  跟  罰站三小時的飢餓感

走回捷運站的路上  又見 胡椒餅

而且  都沒有狼在排隊  於是 雜食的豬

上前要了兩個 胡椒餅

老闆說  要等一下

然後  我很聽話的 站著等  (如果不趕時間 誰不會乖乖等  順從的 消費心理學)

等待或許很漫長  但有東西可以觀賞   時間的長短 在感受上也就不那麼強烈

因此 靜靜看著 旁邊現包的胡椒餅秀  

IMAG2198

看起來很有彈性的麵糰 很豪氣的大量肉餡 跟 許多新鮮的蔥花

白胖胖的胡椒餅 一個個順利誕生  隨之而來的 是一個個飢餓的豬或狼

跟胡椒餅一樣  整齊又安靜的 排好隊

IMAG2199

因為有兩個爐在交替烤 所以就像 看電視美食節目一樣

烤雞送進烤箱 轉個身 就熟了   超級流暢 

IMAG2200

沒看價錢 直覺 當時的飢餓程度 沒來兩個是不夠了

付錢才知 兩個要90   而且這只是四餐中的其中一餐

我果然有 被自己吃垮的危機

拎著這兩顆 比拳頭大 剛出爐熱呼呼的胡椒餅  

寒流來只有13度 還有強風呼呼吹

不適合在街頭 所以 狂奔到新光三越 用餐區  看到幸福的座位

還有  暖爐在旁邊  ><   太感人了

IMAG2203

終於 可以大口吃 胡椒餅  

剛出爐的胡椒餅 有一小部分的餅皮 吸了許多湯汁 (應該是在鍋裡 湯汁向下流)

這邊 餅皮是Q嫩的  整個胡椒餅的餅皮  

因為厚度或在烤爐中的位置而有不一樣的口感

特製的麵皮也加強了差異 以及 味道

有些是皮薄酥脆 有些厚實Q彈 以這樣不完美分佈的方式 呈現的多元口感

表現出 粗曠卻又細膩的層次

IMAG2201

肉餡 是有厚度的肉片組成的肉團 醃製的入味

有濃濃適當辣度的胡椒味  裹粉的濕度拿捏得很好

讓肉可以成團 且不過硬實 或有粉味

大量的蔥花 讓肉汁甜味更多  湯汁也更多

雖不像小籠包 會滴的滿桌

但 也絕對有讓人 燙舌的程度與份量  千萬小心 

IMAG2202

厚度 熟度 不均勻的皮 成了絕佳的口感差異  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大量的蔥 跟 胡椒味 也形成強烈對比的甜 辣 風味 這是 另一個我會再回味

另外 其實他份量很夠  一般女生的食量 應該一個就會打飽嗝  男生應該兩個會飽

 

食物的本質好  加上  些許

行銷手法

(公開展示的包胡椒餅秀 以及 技巧性形成的排隊人龍<<<群眾效應)

讓人願意嚐試  並  一試成主顧

 

這平實的滋味  儼然 成為我的小確性 

 

arrow
arrow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