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在前面:

如果 吃東西"只"在意 cp值 跟 服務  

那我們的餐飲文化  就會有更豐富的食安問題  與  更空泛的料理技術

每一餐 都是 一張飯票 投下的 是對 未來十年的選擇 跟 過去十年的肯定

在學習料理的過程  體驗是很重要的學習方式

在游涮涮鍋時   師傅 只跟我說 別太在意cp值這件事  那樣 你學不到什麼

要學習去欣賞 每一位廚師的表現手法 他想說的話

 

遊壽司 中午用餐以 定食的方式呈現

分為 散壽司定食 握壽司定食 跟 綜合定食   價位大約 400

這天 我選擇綜合定食  有 沙拉+味噌湯+4貫握壽司+1份散壽司

環境的照片  可能要看其他人的介紹  或自己去體驗  

我只能說  很有日式風格的環境 低調沉穩內煉

另外  很可惜的 沒有記錄到 沙拉 跟 味噌湯  的照片

沙拉  有 非常好吃的 新鮮玉米  讓我映象深刻  

味噌湯 用許多蝦頭與魚片煮出 濃厚的鮮味  自然不扭捏的味道

 

游壽司 的握壽司 都已經做好調味  師傅送上眼前 就能直接入口

在板前 看師傅 一顆顆現捏醋飯 讓用餐的氛圍多了一些溫度

如果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跟師傅說  也能聊聊天

那天 我提了不少問題  也得到許多有趣的回覆

還多吃到一些額外招待的 好食 

 

甜蝦上搭配的蟹膏 讓蝦的味道除了甜 更加深了鮮味 味道上的層次感相當明顯 比一般甜蝦 強烈但不失平衡

口感部分 握壽司的緊實度恰當  不會 入口即散 也不會 太過扎實攘咀嚼上有負擔 

游壽司 (2)

竹筴魚 軍艦

調味過的竹筴魚 帶有微酸的清香 與 蔥的辛香 一起跟 竹筴魚特有的甘甜與脆彈 相稱  有種輕快舞動的映象 

以軍艦壽司表現的方式 讓 海苔的香 做為厚實基底 

輕巧又不失沉穩  魚片的切法 讓口感活潑許多  感受到相當用心的態度

游壽司 (3)

招待- 烤鮭魚

豐富的油脂 在烤過後 大量釋放  超級香

火侯拿捏 恰當  內部肉質保有嫩度與濕度  外面則一如畫面 酥香

稍做調味 味道上更加完整   就算是招待的 也很認真製作  

游壽司 (5)

炙鮭魚握

每天市場直送的新鮮鮭魚  (我送了幾次 終於讓我吃到><)

漂亮的油花分布  在微炙後 一入口就多了幾分香氣   

稍微咀嚼後 鮭魚的滑嫩口感 與醋飯的Q 有相對的份量差異

很"飽嘴" 的 整體   讓我 滿足又開心的 很想笑

又想笑 又想吃 讓我那天 臉部肌肉 非常忙碌 

游壽司 (6)

 

散壽司

大小一致的油脂分佈較細緻的鮭魚丁  鮪魚丁 跟鬆綿的玉子燒  

和口感奇趣 的鮭魚卵 在 切的超細 紫蘇葉 包覆下

表現著 典雅的香  澎派的口感  是一種 中規中矩 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完善

穩定的感覺

游壽司 (7)  

星鰻

近似 甜鹹的照燒風味  在新鮮山葵的引領下

讓鰻魚 重重的在味覺上 跟腦海中都留下深刻的記憶

星鰻 細嫩的口感 浮現 溫暖又輕柔的感覺 好像 脾氣都變溫和了 

游壽司 (1)

另外

店裡的飲品 也相當特別

那天喝了 地瓜汽水   地瓜的香氣  簡直 太奇妙

還有

師傅招待了 酸酸甜甜有戀愛氣息的 小番茄

每一顆都去皮 漬入梅子的香氣  很好很好吃

 

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周一公休)

訂位電話02-23919298

店址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 (東門捷運站 五號出口 步行6~8分鐘)

 

"游"是老闆的姓氏  第一間店在六年前開幕  小小的只有八個座位

現在他也是 二店的店長  大家通常叫他 "阿布拉"  也就是日文 "游"

台灣1001個故事 介紹 

 

 

後記-

日式料理內在的樸實與溫厚 是需要 師傅在精神與體力上投入 才能表現出來的

這食記 寫的過程 有幾分拘謹 甚至 嚴肅了些

除了吃過的感覺   我還想讓大家體會 在食物背後的 故事 與 心意 

希望 大家也有機會 體驗 這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壽司 食記-游壽司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