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 非常喜歡 極度喜愛  "辦桌菜"

小時候爸媽帶我去吃喜酒  都不用擔心我會坐不住 在會場裡調皮的亂跑

因為  我是打從心裡的在期待每一道菜 其他的都不重要

同桌的叔叔阿姨們 都覺得我超乖 而我也樂得對他們的肯定 回以最高等級的笑臉

通常這樣都能 獲得 雞湯裡唯二的其中一支雞腿 或是 多吃幾份甜點  

 ~~~樂翻天~~~

如果 一個星期 能吃一次辦桌 我想 這樣的人生我就滿足了(大誤...) 

IMG_9229

這 芋香金條  是 去年除夕在台中亞緻 假工讀之名 行看菜色之實 的收穫

"看菜色" 意思 就是 我沒有吃過!!!!!

接著 看數十份食譜 比較配方上的差異  

跟 看幾個人氣網購商品 的評價  了解什麼樣的口感 味道 是大家喜歡的

以上 我都用"看"的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也知道怎麼做 

然後 就進廚房控芋頭了 

 

從芋頭開始製作芋泥  關鍵"芋頭不能太爛 口感會不鬆"   三步驟+耐心  就能做出極致芋泥

IMG_9187

1.芋頭切塊蒸熟  約15~20分鐘  中徒可以拿筷子 戳戳看  (最前面那塊芋頭  說明我戳了三次)

2.拿個大盆 跟 木鍋鏟 把芋頭塊 搗碎 (耗時又很耗力 但我喜歡老方法) 這樣搗 芋頭會保有一些大的顆粒 鬆度也很好

3.芋鬆:奶粉:糖:油=600g: 20g:30g:10ml    放入鍋中  炒   炒至芋泥出現 像岩漿溶融狀的泡泡  OK

 

這時的芋泥 可以直接食用  也可以加熱牛奶 或 所有你想得到的吃法

保存:冷卻的芋泥 可以放在小袋子中壓平  冷凍  要用時再取出退冰    可以放2個星期 

IMG_9211

製作前 我以為我會做潤餅皮  所以 拿著麵粉 毫不猶豫的煎麵皮...

結果  就讓休假的室友  看見  我在廚房崩潰的樣子

第一次 看到我喪氣的 撐在流理臺上 她異常開心

媽的!!!  為什麼 我的潤餅皮 那麼厚???

我還是 用這樣的"麵皮"包了芋泥  做到底

完成 一號成品  

內餡滿分  外皮冏了  很厚而且超硬  不是酥是硬的

IMG_9194

不知道 室友是安慰我還是真的覺得很好吃   胃口只有我1/3的她 半天就吃掉2.5個  

IMG_9196

為了與 資優生一般的芋泥  相稱   我認了

折服於潤餅皮的專業  麵粉一斤25元  潤餅皮一斤100元

這時就要帥氣的說   姐!買的是專業技術   

IMG_9212

把潤餅皮 切一半

半片包一條 芋泥(壓扁 冷凍後  稍為退冰  就能直接切)

有顆粒的芋泥 是刻意留下的樸實驚喜 絕對不是因為 我搗的手痠  XD   

IMG_9216

包好 白泡泡的芋條   有努力偷吃的我老實說  這樣直接吃也很好吃  冰冰的芋泥QQ的餅皮  加一點花生粉 很適合夏天當點心:P

IMG_9218

入油鍋   我不想用很多油   所以...

IMG_9223

慢慢的 就變成  金黃色澤的 金條

IMG_9224

剛炸好  很酥  我有錄下切開時的聲音   超滿足

品嚐食物最美味的距離  就是 爐前

以後 餐桌 就放在爐前吧!!!!

IMG_9228   

如果沒有馬上吃  不用擔心皮會受潮 不酥脆

要吃之前  放進烤箱  熱一下  就恢復完美口感 

 

新的一年 吃過福元寶 再吃過金條 必定能 錢財滾滾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香春捲 芋泥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