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是這三年來不間斷 在閱讀的書籍

維持這樣習慣的 是對烹飪的熱忱與目標

但沒有任何一本書  能像這樣

激起行動力   且   感到安心

 

簡單的說  這是一本 

名為廚藝學習 的探險記

 IMG_9076  

在細談這本書以前

先來談談作者 Timothy Ferriss

不是廚師 也不是美食鑑賞家

他的第一本書:The 4-Hour Workweek

"一周工作四小時,晉身新富族"  

第二本書:The 4-hour body

"身體調校聖經"

第三本  就是 我抱了一個月 才讀完書中"主菜"的部分

The 4-hour Chef

以我的看法 來描述

我會說  他是一個實驗家、探險家、教育家

親自去做實驗 驗證學習的理論

並彙整出過程中的各項要點 有如嚮導般的教育讀者

如何透過"整合學習" 來學習技能 

刺激讀者 走出舒適圈 去嚐試 各種從沒想過的實驗 

 

Tim 2008年於TED的演講:擊破恐懼,任意學習

http://www.ted.com/talks/lang/zh-tw/tim_ferriss_smash_fear_learn_anything.html

 

我為何還沒有 看完書  就急著要跟大家分享呢?

因為   這本書很棒  特別是他所提出的"整合學習"技巧

"學習"過程的 模型

大推  各位看看  就算你根本不打算學習做菜  

這個技巧也能幫助你學習任何新把戲

 

但是 書中廚藝的部分 食材跟飲食習慣 太過西方

其中的食材 更有6成以上是菜市場買不到的

這樣看完書 會覺得綁手綁腳的 不知該從何開始

於是 接下來  我要開始做一連串的實驗

用菜市場就買得到的食材  做出有趣且較符合我們口味的料理

 

分成四大部分  進行實驗、記錄與討論

不會按照這樣的順序進行 但最終會完整的做過

1.居家烹飪的16堂課

2.廚房的14堂實驗課

3.專業好手的10大準則

4.瘋狂遊戲:44種風味蛋、193道聯合國國家食物

共計277道(頗為龐大的數目)  

倒數98天(相當緊湊的時間)

預計完成日期 2014.3.31 (暖心廚房粉絲團成立一週年前一日)

 

這是個假推書 真立誓 的宣言

我是個超級聽話的讀者

這個宣言 正是學習技巧之一

 

邀請大家來看  這277道菜=277篇文章  會讓我瘋掉 還是 讓我變強!!!

 

我的文章不會 把書的內容貼上

那些好東西 值得大家也去抱一本書 細細咀嚼

 

By A-Wen  2013.12.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藝解構聖經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