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 番茄炒蛋 樹子蒸魚 鳳梨蘆筍培根  

中午吃的飽 下午就可以能量充沛的衝衝衝!!!!
今天

主食是  含有12種穀物的 12穀飯  

包含了 糙米 燕麥 高粱 蕎麥 大麥  小麥 小米 薏仁 珍珠米 黑米 芡實 綜合起來的穀物

搭配 我極度熱愛的 台梗九號米

混合的飯  有穀物的營養 和 舒適的口感

 

主菜是 樹子蒸雕魚豆腐

這幾天 台灣鯛魚豐收 此時不吃 就太可惜了

至於 樹子 其實就是 破布子

他有種台灣傳統的味道  跟小時候 洗破布子的依稀回憶

我是 愛鄉愛土的 鄉下小孩 (驕傲貌)

這是 我每回在台中 跟媽去 附近餐館吃飯時 必吃的一道

味道 淡淡的 豆腐 嫩嫩的 湯汁很下飯

~ 想回家溜 ~

 

配菜一是 鳳梨蘆筍培根"卷"

卷卷卷  很努力小心的卷完後 一入鍋 就 散掉了ㄚ

所以 其貌極度不揚的 放進便當盒

暖心的忠實 觀眾應該覺得這道菜  好熟悉

是的 他又名 順旺來   是同一道啦

因為實在 太喜歡這樣的組合 所以努力 要讓更多人嘗試

切記  鳳梨跟蘆筍 要一起吃喔喔喔!!!

 

配菜二是  番茄炒蛋

今天的便當主題都環繞在 台灣味上

那 怎能少了 番茄炒蛋呢

這道菜可是 出國讀書的友人 去參加派對時 做給外國同學吃的代表菜也

話說 牛番茄 很好吃 可是 好貴

 

沙拉 是  橙汁什蔬

1015沙拉 橙汁什蔬

柳丁 開始出產  所以用他來當醬料

台灣柳丁的酸度較高 甜度較低

今天在做醬料時 發現 不能像用南非柳丁一樣的方式處理

還要再多些食材 輔佐  讓味道更好

只是 要找什麼食材還要再想想

 

湯品是  奶油濃湯

1015 奶油濃湯

~好好喝~

用大量洋蔥 提供湯裡的甜味  加上火腿的薰香味  和奶油 鮮奶提供的滑順細緻口感

這好喝得讓我多喝兩碗

面對體重計 好有罪惡感

 

甜點是 焦糖可可布丁

1015甜點 焦糖可可布丁

甜食 是很邪惡的 但它總有慰藉的作用

原本今天一早 想試味道吃一口

怎知 當我回過神時 已經吃掉一大塊  我把室友跟我訂的那一份 

吃...

光...

了...

她回家時 發現沒有布丁了  會不會怒的揍我呢~~~~

不過 她昨天說 要減肥

所以 我也算是幫她一把囉!!!!

甜食的正面力量~~~樂觀~~~(狡辯ing)

 

做菜時都在一種狀況中   就是碎念著   怎麼會那麼好吃呢

然後 又偷吃了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