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種風味

44種風味蛋的練習 

在書中的居家烹飪第二課 "風味的組合" 

以炒蛋來做各種風味變化的主體

因為蛋有 相當中性的特質

可以 包容並表現出各種風味

透過 每天晨間早餐 做一道風味蛋

一面試各種 蛋黃、蛋白、水、牛奶 的比例

一面試不同風味的特色與感受

[北京]味噌、蒜頭、芝麻

2顆全蛋+50ml 牛奶

蒜頭 磨成泥 跟味噌攪拌後 溶入牛奶  混合蛋液 中火炒出滑嫩的蛋   灑上芝麻

味噌讓風味呈現出厚實的背景  蒜頭則是相當相當的突出

咀嚼後的芝麻香 則表現很好的尾韻

這是一種 令人映象深刻帶有重量的味道

北京

[中國]醬油、蔥、薑

兩顆全蛋+30ml水

醬油的味道其實本身就有相當大的差異 一般調味的料理我會用龜甲萬的甘醇醬油 而滷東西則會用四季的醬油

醬油先加在蛋液中 一起炒  跟炒完調味 有很大的不同  在實驗後 我偏好後著 味道會較明顯  

炒蛋要嫩 提前起鍋離火 是一個必要的手段 

中國

[印度]咖哩

1顆全蛋+1顆蛋黃 

另一顆蛋白 拿去做 哈里薩蟹餅了

我對咖哩完全 有私人情感   這是會在44種風味練習後 想再多吃幾次的滋味

很豐富的香氣 卻不厚重  很吸引人 但不會太強烈 而膩口

對每天早上要吃兩顆蛋的我而言 這真的太重要了 

~笑~

印度

[墨西哥]番茄、萊姆、辣椒

2顆全蛋+20ml+20ml水

這道蛋 必須要很小心的 才不會變成 我們愛的 家常番茄炒蛋 ><

辣椒則是我還在拿捏分寸的味道 現在下手都不夠重  表現不夠好

加上萊姆的替代品 檸檬  的確會讓味道 轉變成有異國風味的畫面:)

不過 檸檬  比起皮薄的無子檸檬  我更愛更愛 皮厚的舊檸檬  香氣更盛很多籌

墨西哥  

 

 

還有 40種風味蛋 要嘗試  另外 還有番外篇的食記 便利商店茶葉蛋

有時候 早上吃過兩顆蛋 中午甜點裡 也放了蛋  晚上外食吃炒飯 又加了蛋

一整天下來 吃了超量的雞蛋  驚呼之餘 默默的拿起水壺 灌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