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們 最近因為天氣太涼爽(不是日子太涼爽)   所以接連著 睡過頭

早上從市場回來後 看她們匆忙慌張出門的模樣  總讓我覺得很有趣 (~幸災樂禍貌~)

不過  我也算是有良心的  稍稍的擔心她們沒時間吃早餐

空著肚子到中午  想想就覺得她們的胃好可憐

於是  開始偷偷擬訂早安餵食計劃

希望能 統一  發放時間 領室友牌愛心早餐 準時優雅的去上班

但是  早餐很難  因為  我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弄 還要夠好吃的

才能戰勝她們的賴床鬼

繼續傷腦筋中...

 

就先從 果醬開始吧!!!

因為  我不喜歡市售果醬的詭異口感 跟 莫名其妙的香甜味 實際的果粒含量很少

而且  鳳梨這樣做好好吃   

整顆的新鮮鳳梨 切粒熬煮 不會咬舌 味道也濃縮  口感變脆

可以咀嚼又不會有纖維卡牙縫的糗事

加上 現正盛產的柳丁汁   跟 檸檬汁(不過檸檬產期快結束了~感傷)

提煉77 49分鐘後  (約40分鐘啦)

就完成 酸酸甜甜的鳳梨果醬  

柳丁的香氣完全成為了果醬的潛意識 若有似無操控著香氣

檸檬清新的酸則像果醬的外顯個性 一抹優雅的氣質  

鳳梨的濃厚味道完全是厚厚實實 非常可靠純樸的本質

_MG_8102

簡單到不行   一說就發現我無料的 

食譜 如下

 

材料&步驟:

_MG_8089

鳳梨1顆 切粒    

柳丁3顆  壓汁

檸檬1顆  壓汁

二砂糖 鳳梨重量的20%

以中小火 煮鳳梨粒 有充足的出水量後 加入砂糖  繼續熬煮20分鐘後

加入柳丁汁  在熬煮20分鐘  加入檸檬汁 在熬煮10分鐘

沒了   就這樣  我什麼都沒有貢獻  只有偶爾 攪拌一下...哀傷...

 

因為我不喜歡膏狀的感覺  所以 沒有加吉利丁  果汁還是成水狀 只是比較濃稠

這樣 也可以做比較多的搭配   用淋的方式

加在 鬆餅 可麗餅 烘過的吐司 冰淇淋 或是 刨冰上   都莫名其妙很合適

_MG_8111

這果醬  在成為早餐前   我已經

在中午當甜點  剛剛當下午茶 預計晚上當飯後水果的調和劑

 

吃掉一大半~~~滿足~~~

 

烤的脆脆的吐司條 沾一點果醬 幾粒鳳梨

喀滋喀滋 香香濃濃 不會太乾 又不會太濕

 

艱困的早安餵食計畫 在克服賴床鬼室友前  能不能 先打敗貪吃鬼我呢?

讓我們 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果醬 鳳梨食譜
    全站熱搜

    暖心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